English

“牛哥”编就《老百姓的赵丽蓉》

2000-09-06 来源:中华读书报  我有话说

7月17日早晨,著名表演艺术家赵丽蓉因患癌症医治无效,永远地离开了人间。惊闻噩耗,与赵丽蓉有着较深感情的牛群和家人,急奔赵妈家,并亲历了赵妈丧事的全过程,牛群以他独特的视角,拍摄了大量珍贵的镜头。从“逝世”到“遗体告别仪式”,从北京的“追思会”到天津的“纪念演出”,其间发生的一切感人至深的故事和出现的一次次撼人心魄的场面,不断地震撼着撞击着牛群的心,泪水也一次又一次地模糊着牛群瞄准镜头的双眼。牛群发自肺腑地说:一个演员,让人喜欢不难,难的是没有人不喜欢。老太太达到了一个演员的最高境界,她不愧是老百姓的赵丽蓉!我要以自己的方式,让“老百姓的赵丽蓉”再回人间!

于是,经过精心准备,牛群带着《老百姓的赵丽蓉》一书的构思和相关资料,带着一颗激动的心,带着几个昼夜连续工作的疲倦和熬红的眼睛,来到现代出版社与吴江江社长商议,最终确定了这本书的出版计划。

《老百姓的赵丽蓉》一书16开4色彩印,图文并茂。图书由几大部分组成:家庭生活,评剧生涯,影视小品,送别等。书中除牛群的大量摄影作品和牛嫂肃儿专门为此书撰写的文章外,还搜集到了由社会各界、赵丽蓉生前单位、亲朋好友提供的大量鲜为人知的珍贵图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